close
寄件者 雲南PART1-昆明 香格里拉 09

其實想要一個人出遊已經很久了,在台灣時就曾經想過一個人在台灣旅行個一個月,也就只是好奇,好奇一個人旅遊是什麼樣的感覺,有朋友一定是更開心、更可以分享路上的所見所聞,不過是不是一個人更可以跟當地的人聊天、更能接受各地不同的刺激呢?所以我想嘗試看看。

 

不過會選雲南可就真的是個意外了,在出發的前一個多星期,心裡想的還是山東呢,但是到了書店看旅遊書時,被雲南所吸引了,加上山東這麼近,一個長假不去遠一點的地方怎麼行呢?就臨時起意決定去了雲南。

 

14天的行程,最後還是就這樣過了,中間遇到買不到車票delay一整天的鳥事,遇到了高山症加拉肚子,遇到廣東的阿伯和我聊了半個晚上,遇到楊州來的兩個超強女還有在昆明專校講課的醫生,遇到藏族人跟我聊達賴喇嘛,和北京廣州福建女生走了兩天,又再遇到上海的兩個住離我宿舍很近的男生,最後又遇到了北京反共的阿伯,我覺得對照一開始的想法,接受不同的刺激和各地人交流是有了,不過我好像還是沒有突破心防隨意跟當地人聊天呀,這一點是蠻可惜的。

 

原本想說14天的孤寂可能會讓我更能跟自己內心說話,更認識自己一點,但是才發現那只有前兩三天而已,後面的時候總是身旁有其他夥伴,就跟我平常時好像沒有差太多,呵呵。

 

前兩天是真的寂寞的

 

這是寫於第二天在昆明滇池旁的海梗公園,一個人望著遼闊的湖景吹著湖風,然後沒人可以說話,真是有夠無聊的我去看大象表演都可以看到睡著就知道有多悶了。

 

坐在滇池旁寫字

 多人的旅行是種探險

 個人的旅行更像是場修練

 與自己的對話太多

 與他人的對話太少

 以致要寫下話語在這片湖

 14天後與內心的對話

 究竟是內心的昇華

 進一步地認識自我

 或僅僅是空虛呢?

 

 人的快樂是倚靠的

 抑或是自發的

 我們的人生追求,

 又會是什麼呢?

寄件者 雲南PART1-昆明 香格里拉 09

看就知道我那時有多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