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翹....課....了..........

不過這是因為我晚睡加上作了一個心機的夢呀~~!!

我夢到我原本是個海軍巡邏官(可能跟我昨天在看海賊王有關)

莫名其妙搭錯船,竟然停靠在"上海"!!在這時我又變回一個19歲少年了

我從沒去過上海,夢中也可以出現港口跟城市的樣子~我也夠厲害了

然後打給我媽~她竟然叫我想辦法坐車到廣東,再偷渡回台灣 = ="

我還很機警的問她"媽~我的華南銀行跟郵局的提款卡可以在這領嗎?"

結果不行..囧..我必須靠五百多台幣從上海回台灣...

一路上裝大陸腔問路,問上海車站在哪~還有好心人要載我們~可是怕身份洩露

後來在等車的地方被問起了從哪裡來,就答了廣東,然後被要求講廣東話~

用客家話掩飾過去,還說那裡方言很多~

講的不是標準廣東話(這一定跟我昨天看到一群港仔有關)

後來不知怎樣坐上了一台很便宜的計程車,可是旁邊不知怎樣坐了個中共軍方高官

他一路上問東問西,我就一直編謊騙他,印象深刻的是兩個

一個是我編出了找尋失聯已久的親戚跑到中國西部再到上海.....

一個是我不小心拿出了台北悠遊卡,他問我那是啥,我騙他說那是東京地鐵的悠遊卡= ="

還一直跟他講述東京人怎麼用這張卡(雖然我跟本沒坐過!)

最扯是我跟他說它一次存兩百,他還跟我說這不就是19人民幣嗎(天阿夢中還算幣值)

總之整個行程充滿了猜疑與心機,我講一句話前都要仔細想他在大陸是不是這樣講..= =

我記得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沒解決,就是我只有台幣在身上不知怎麼付車錢..

在夢中我的策略是趁休息時,偷偷避開軍官跟司機講,商人為了錢都會閉口的...

可是還沒做我就醒啦..畢竟11點多了....我還是沒回到台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