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去澤安系館拿溯溪鞋~~(因為禮拜四版上還只有5個人回文要去..隔ㄧ天忽然又多個五人,溯溪鞋不夠啦!)

去到了校門口~發現這次人還真是不少耶!!!

參加成員有:我 基哥 宋尻 阿猴 小曼 阿ken(6舊社員) 和8個新參加這次活動的成員~共8台機車~八男六女~

大約九點大家就跨上了機車準備邁向台北縣石門鄉! 路線這次是走承德路到淡水然後淡金到石門!

ㄧ路順暢~不過相機還不少呢!XDD 今天天氣真是太完美了!在台大時陽光還很曬,不過到了北海岸後雲就多了,整個就超適合溯溪呀!!

由於是車隊,到了老梅溯溪口時也已經快11點了~穿好溯溪鞋就出發了!來老梅溪是第二次了~不過上次是探路,只有三人,這次有14個人~整個就很興奮!

大家ㄧ路前行,不過大概因為好幾個禮拜沒下雨了,水量不如我們上次來得多,上次的人工簾幕瀑布因為水少就不見了^^"

走ㄧ走前行到M形瀑布地方,大家就在旁邊的石頭上拿出鍋爐和泡麵開始了我們的午餐,不過呢~泡麵要好ㄧ下下,所以就先開始玩水啦!!

相信大家都跟我ㄧ年級時第一次跳水ㄧ樣,感到有點擔心卻又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所以為了打破大家的緊張,我跟宋尻就開始領軍先跳啦

爬到M形瀑布中間高起的石頭上,脫了衣服,先淋了些水,呼~~真是太冰了!接下來就躍下石頭啦!一躍入水~~嗯~~爽!

果然跳ㄧ跳後大家就開始紛紛加入跳水游泳的行列,很high地在這裡玩了好久。上次查網路知道瀑布後面似乎還有個小廉洞,不過瀑布的衝勁實在有夠大,要游的非常邁力才能游進瀑布裏面(第二次就沒力了XD),恩不過在瀑布裏面的洞穴實在蠻可怕的,ㄧ是很吵,二是擔心上面石頭會垮下來,三是踩的土都好軟唷~超可怕~

游完後,上來吃泡麵,恩~~~~~~~藥膳羊肉泡麵,簡直是極品呀!!!!!真是太好吃了!!!以後溯溪我要買兩碗泡XD

吃完東西大家去野外解放身體的水後就繼續前行啦!!


到了左右股的分叉點,這次跟上次ㄧ樣決定走老梅冷泉路線,走ㄧ走就看到我們的第二個點了,攀索地帶~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很快就上去了,不過這個說真的沒有攀過索的人不容易,因為有一小塊是平的沒地方踩,要用手的力量ㄧ股作氣把自己拉上去

不過大家都十分勇敢,也十分厲害,大家都成功地上去囉!!尤其對幾位第一次來的女生,真的是太值得掌聲鼓勵啦!

到了老梅冷泉跟往青山瀑布的陸路交叉口,這邊就有一潭冷泉了,不過雖然硫磺味很重,也有冒泡泡,不過水好像不會熱^^" 據說上面還有幾個,不過大家沒有潛行的意願,剛好旁邊有一個深潭,索性大家又開始玩水了!

這邊玩水大家也是很愉快~~只有我...發生了件悲劇..>"< 因為想說這次只是小玩一下~泡泡水罷了,就沒像剛剛游泳時摘掉眼鏡,就帶著眼鏡下水了,唉沒想到..意外就是醬發生的,眼鏡不久後就隨著我落水石掉入了水底,理論上我的氣是夠潛到水底看好ㄧ下的,可是因為旁邊就有一個小瀑布,水底實在很不清楚呀,加上眼鏡又是細框銀色....唉~~終於體會大海撈針的辛苦了...而且ㄧ直往水底游竟讓我的風褲因此爆裂...結果眼鏡沒找到褲子都爆了...

跟宋尻借了條短褲穿(可惡的傢伙沒事那麼瘦!!害我肚子都被擠了出來) 雖然有衰到,不過不想因我ㄧ人的事造成大家的遊興減少,也只好苦中作樂說我帶了隱形眼鏡後會變帥就可以脫團囉^^"

走陸路接到了青山瀑布步道,不過大家也累了,快五點了吧我記得,也就沒去看就在旁邊的青山瀑布嚕~(反正我也看過了XD)

走步道回去後牽了車,要回去的先回去了,於是剩下11人大家繼續第二個行程!金山鴨肉!

我覺得石門到金山的這條路真的是很美的一條路呀,海就在旁邊,還有夜間作業的漁船,路燈,變成了美麗的北海岸,尤其我沒戴眼鏡,好ㄧ片朦朧地美麗XD

到了金山金包里鴨肉,人真是多呢!!不過說真的~雖然很有名,我實在不覺得它有多好吃呀@@ 那鴨肉根本咬不掉皮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人太多的關係,據基哥所說他之前中午來買就超好吃!

吃完了鴨肉,我們就走陽金回台北了!大約七點多吧,陽明山上一片雲霧繚繞,幾乎都是霧!在霧中騎山路,冷冷地風中帶有一絲水氣,覆蓋在一連串彎路中的反光石上,真是很有sense!

都來了陽金,自然就把文大當作第三站啦!雖然陽金一路起霧,但是今天夜景的能見度很高呢!應該是個漂亮的夜景吧(我沒戴眼鏡不知道)!不過可以看到有一大片雲覆蓋在台北city的上空,但是再往前望去,宜蘭方向似乎沒有雲呢!

騎回台大,大家休息了一下,我也去把隱形眼鏡帶了起來,也另外又多了一些要看流星的人加入了車隊中,走了4人,不過多了8人^^,大約十點8台車就走上北新路然後接北宜路,直衝石碇雲海國小啦!

雲海國小,其實裡面的人都沒去過,不過因為它的名字實在太吸引人了,也因此讓我們知道它的存在,就決定今天在這裡,看獵戶座流星雨!

果然,選擇北宜是正確的選擇,騎到一半,就可以看到天空沒有半朵雲,繁星點點,到了雲海國小,已經好多台車在那裡了,籃球場上來自不同團體的人躺在地上看著星星,我們也就加入了其中

一開始大家還在吵吵鬧鬧,不ㄧ會兒,一顆流星劃過,大家馬上躺平了怕又錯過流星XD

而且雲海國小操場竟然還有螢火蟲呢!讓我想到四月的螢火蟲團,想不到這個季節也有螢火蟲呀!

中間最好笑地就是ㄧ直虧曾胖子,然後他每次ㄧ講話不看星星就會有流星劃過,蠻白癡的!

流星很漂亮,還看到尾巴很長很長很漂亮的流星,有紅的也有籃的,超棒!

大家邊聊天邊看星星,到了一點,大家就騎車回去嚕~因為有三台先走了,所以剩下5台機車,ㄧ路騎回台大,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我只能說今天一值都很多人,男女比例又都很好,老天爺天氣一直給我們最好的天氣,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