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營隊,高中前想都沒想過的事,即使到了現在我都很納悶自己怎麼會想要去辦營隊

不過在這過程中,確實改變了我很多,也教了我很多。

上了大學後,系上辦營隊我也都有參予,而且似乎每次都做了不少事,不過事後感覺並沒有很好

之前有想過這個問題,是我對營隊的熱情減少了嗎?還是我根本在做一件我不喜歡的事?

我覺得最近我知道了!我覺得營隊是一樣的,投入的認真是一樣的,不一樣在哪裡呢?

在於每一次高中辦營隊,都好像一個不可能的挑戰

曾文怎麼到了出發前一個禮拜了,報名人數還差那嚜多呢?封箱怎麼用不完,為什麼活動前兩天一堆事都還搞不定?連分站下起了大雨,我也只能跪在那裡束手無策?

新訓,要讀書又要弄社團招生的事,每天晚上排MTV,關卡永遠配不完又有分站又有大地又有假案,關報永遠畫不完,即使到了最後關報每份都出了兩張還是沒有上到活動

大露營,主持人還要拜火跳蛇舞,700多人的晚會我真的搞的定嗎?學弟的拜火真的上的了場嗎?我們有學弟可以撐下去嗎?

每次的活動都讓我覺得,活動好像辦不起來,過程很辛苦,可是每次辦完後,我都很感動,感動地忘不了這一切細節

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克服了"不可能",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有苦盡甘來的果實,讓我永遠忘不了那些感動

到了大學,"不可能"似乎被完善的組織和分工搞定了,或者說就算要開天窗了,一半以上的人也都還不清楚,我還是接很多事,我還是想從中得到"不可能"的感覺,只是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其他人並不會給我一種很共同奮鬥的感覺,也許只有我一個人在作完成"不可能"的夢吧

高中時,"學長,我要補習"學弟說 我說"我可以教你很多種翹課的方式..." 學弟說"學長,我媽要趕我了.." 鄭胖說"你可以住我那阿~" "對不起,我有家庭壓力..""靠!誰沒有家庭壓力呀?那我們就要扛你的責任嗎?"
大學時,"對不起呀,我明天要交報告..""對不起呀,早上睡過頭了趕不過來..""你都不用考試嗎??"

沒錯,我愛達成不可能的感覺,我更愛大家一起克服萬難達成不可能的感覺

有句話很感人,"辦營隊就像是在作一場夢一般,而因為有你們,我作了一個美好的夢"

越老,人越現實,或許也越可以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知道功課比學業重要,知道長大了還是要多待在家裡,知道了自己不處理完事情還是會有人硬著頭皮幫你

越老,人越懂得自己有多少分寸,"我沒這個能力啦""我可能應付不過來""這東西看起來好複雜喔" ,年少時天不怕地不怕的氣魄真的愚蠢嗎?

去年用幹訓,我和同一批人共事,但是我腦中一點都沒有幹訓的美好回憶,我很失敗。

最近,又在籌備幹訓了,剛開始大家的冷感讓我很心寒,這幾天大家開始注意到幹訓,有了比較熱切的回應,我很感動。

我打算把這次幹訓,當作是我學生生涯裡的最後一次辦營隊,也希望能找回最初的感動。 一起實現"不可能"的感動。 畫下我營隊生活的完美句點。

不確定,能不能把我的想法傳達給大家,但真的,很想把大家集合起來再一次天不怕地不怕的辦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