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下午考兩科~農村轉型與休閒產業 西藏文化與思想
農轉蠻簡單的,寫了一節課交卷
想說找個地方來唸西藏....腳踏車一騎出去這天氣實在太好了
可惜等下要考試,晚上要做報告

一節課也不知道幹麻,就騎去生態池跟農場那邊,
超喜歡這邊的,感覺一年四季都有花,陽光照在池子裡也很美
那條農場道路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條,看到腳踏車幾台停在路邊,田里幾個人在農作?
騎到綠房子,看到很悠哉的像高中生的人在綠房子那研究
整個就覺得很悠哉,把腳踏車停下來改用走的感受一下這悠閒的氣氛
走一走拿手機拍了幾張照
最後選在總圖旁邊靠舟山路草地上的木桌
聽音樂看看書

就跟以前去東埔泡溫泉、或去渡假感覺很像,
很悠閒,也不用太在意接下來要幹麻,但是很滿足
有種人生要是每天都這樣,就是幸福了吧的感覺

上了大三,最近常有思想的衝突
大一大二愛翹課不交作業,那時總是想著
"這也許是我人生最可以我行我素的時候了吧!"
可以因為任何自以為瀟灑的理由不去做一件事
上大三後,作業都是團體報告,都是要大家一起討論
不去上課等下又無法聽懂大家在說什麼...
自己感覺又行程很多很容易拖累大家,
所以作業跟上課情形真的變好很多,但也一方面感嘆自己的時間消失
"以後的時間就不是我的了,為了團體不應該任性的"
但想著以後說不定就像個上班族一樣,
準時上課、準時交作業,像個機器一樣沒有瘋狂沒有任性
想到就覺得恐怖......又更想抓住可以亂瘋的最後尾巴

不過今天的悠閒,又讓我忽然覺得
其實這兩者是不相衝突的
即使忙碌、即使都要在意他人的想法、即使不能瘋狂地不管後果去做事
人生還不是可以很幸福?
只要有心,哪怕是一節課,或是喝一杯茶的時間
晴天可以很陽光、雨天可以很詩意,
就能偷得浮生半日閑
有平凡的幸福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一切依心呀~ 心轉路就轉了

-------------------------------
後記:
在這好時節,在總圖旁的桌子
吹著涼風感受陽光,看著地上樹葉的光影搖動,思考事情是很愜意的
不過這裡的蚊蟲好像有點多= =

下次要帶防蚊液....才能好好享受XD


我被咬了三個大包包....................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