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買早餐在過紅綠燈時
一位微胖中年先生騎著腳踏車戴著安全帽後面跟著三隻狗緩緩騎了過來
騎到我們這邊很多腳踏車在等紅綠燈的地方時就大聲地說起話來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在自言自語
接下來發現他是在跟我們說話
".....大家要戴安全帽阿,保護我們的身體器官
要是大家不好好珍惜身體器官的話,全國還有好多的病患正等著我們的器官呢..."

後來又講了一些,再看到我就說
"同學你的腳踏車要上油囉,我的是..(忘了)...你可以去加油站買..(省)..."

然後又看到另一台腳踏車
"先生你騎這麼好的腳踏車應該也要配頂好的安全帽阿,現在7-11都有賣....."

看著大家都沒有回話,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著這位先生

過了紅綠燈我停好車,看到他又跑去跟另一群人宣導安全帽

然後在我附近時兩次跟經過的女生說
"小姐妳太瘦囉,以後會......"
兩位小姐都用非常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接下來我看到一位媽媽後座載著可愛的小女孩,這位先生就往她騎去
"這位太太妳女兒好可愛唷,你應該要為了她買一頂安全帽的.."
媽媽加速逃逸 ...= ="



不知道今天之後的幾個小時,還有今天之前的多少天之後的多少天
他還會跟多少多少的人講這件事,又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用友善的眼光聽進這番話
也許不把他當怪人一直最忠實的就是他那三條狗吧

但是他還是一樣看起來十分愉悅十分樂於宣導這件事
我想,一百個人之中只要一個人願意聽他的話他就會感到內心愉悅了

我們的力量有限,這社會缺點很多,能改善的很少,
但如果能為這社會貢獻一點心力,就能感到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