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買的阿拉伯海,高樓林立的海灣
7/12~13
結束了志工服務,但是這趟志工行還沒有畫上句點呢!早上一早就搭上飛機前往孟買了,社團會去孟買的原意是想讓大家做完志工放鬆一下,去孟買玩一下的,順便連絡了當地的大學,沒想到因為這聯絡,無意間就湊成了一場學術交流,所以我們被應邀前往當地大學做一場簡報,簡報關於台灣、台大、及這趟服務的目的,當然他們也會盡地主之誼招待我們。
孟買,是印度的第一大城,也是全印度最為西化的一個城市,這點從這裡的年輕人主要穿的都是西服而不是沙麗就可見一斑。
下了飛機不久就見到孟買大學的學生來迎接我們了,並帶我們前往我們所住的旅館,這家旅館說真的一開始看外觀只是間普通的小公寓罷了,沒想到打開門裡面的裝潢和設備還真的是頂級設備呢,我在台灣都還沒住過這麼好的旅館呢!雖然如此為了省錢,每個豪華的兩人房都要睡七人左右,所以事實上晚上我是睡在沙發上,不過有冷氣的沙發睡起來也是很舒適就是了!到旅館沒多久孟買大學的學生就來招待我們,他們要帶我們去海灘玩,海灘就是緊靠海,那麼孟買緊靠的海應該就是阿拉伯海了呢!雖然心裡知道不管是阿拉伯海還是太平洋大西洋應該都長得差不多,不過冠上一個沒去過的名號還是會讓人十分雀躍呢!孟買時常下雨,不過孟買的雨總是一陣一陣的,也因此我們到海邊時正下著噢,孟買學生還是邀我們去沙灘上,當時還有點錯愕想說好吧那就走了,結果一下下雨就又停了,靠近海邊一看,阿拉伯海還真的跟一般的海不太一樣呀!簡直就是垃‧圾‧海‧灘!雖然孟買已經比起加爾各答真的是乾淨很多蒼蠅也少很多了,但看來印度人愛拋垃圾的習慣不變呀,漂亮的海灘也因此被醜化了,過去讓腳被海水泡泡更是一件可怕的事,光著腳站在沙灘上,看著海浪一波打過來,就在水衝上腳時感覺似乎被什麼東西拉到了,海下去後就發現疑似垃圾的長條帶子就掛在我腳上,唉還真的是個垃圾海灘阿。
之後與他們用餐時,他們說明天的簡報不用太拘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限制,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給我們,而且他們學校還因此停了半天課,估計會有五六百個學生來聽我們簡報。這可真是個大任務阿,雖然他們說沒什麼限制,可是這麼多人要來聽、加上這可是宣傳台灣的一個好機會,幹部們可是準備卯足全力來做這場簡報呢!所以我們這些社員當然也不能閒著,幹部們主要準備簡報時講的部分,而我們呢則是努力準備一個個簡報中間的串場表演,為了這場簡報,每個人雖然身處高級旅館,平均大概都才睡兩三個小時吧!
隔天到了他們學校,因為這只是大學的其中一個學院(這是商學院),所以校地不大,不過也有點太破爛了些,說真的我覺得我的小學似乎比它們學院高級,不過是真的很多學生而且還有歡迎看板,讓我們都有少許緊張,而且我們本來預期會來看的學生不多,不過來的人可真是驚人地多,真的有五六百人吧,整個演講廳坐滿還一堆站的人!我們開場用一群人的高山青合唱合舞來做開場,的確是台灣味十足呀!我則是表演跟筱涵主演的戲劇,該怎麼說呢,這部臨時想出來排演也沒幾次更是沒有從頭排過一次的戲,都是一堆老到不行的梗,不過話說得好,「同樣的梗對沒看過的人就是新的」,看來這些老梗換到了印度似乎還是很受用,看印度佬狂笑,心中真有一種「我征服印度了」的感覺呀!幹部們的簡報也都十分生動不冗,總之整場簡報可說是高潮迭起,後來很多印度人也都跟我們說我們的簡報十分傑出,許多印度學生留下來與我們聊天攀談,似乎非常地成功,讓這印度志工行的最後一站也完美結束!
後來下午他們包了一台遊覽車帶我們遊孟買,晚上則是去這次負責統籌這件事的教授家吃飯。這趟孟買行說真的我是覺得有點打官腔的感覺,但也許出社會後每一件事的開頭跟結束都必須要這樣子做吧!而且不得不承認這是一趟非常緊湊、精彩的行程,而且那一個準備簡報的晚上,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就跟每個營隊的營前最後幾天一樣,是這趟行程最為感動的地方。
晚上,做了最後一次的分享,收拾了行李,再短暫的睡眠之後,我們就前往孟買機場,結束了這趟印度志工之旅。



志工之旅雖結束了,但我的印度之行還未結束,印度北部自助旅行正等待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