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裔美國人的志公Aditi與拿著摺紙的小孩們
7/7
在CRAWL的日子,天天都有新事情,不會一成不變,之前有教書也有去火車站做救濟,而今天因為是星期六,所以今天的新課程就是名為「手工藝教學」的課程,在前幾天的討論之下,志工們決定今天教小朋友摺紙。早上先是跟昨天一樣去了sealdah車站做救濟,不過大概是因為早上吧,今天去的小孩子真的是明顯比昨天少很多。下午在摺紙課程之前,有一個十分令我思宇緊張的課程,就是電腦教學!雖然之前教過一次電腦,但是那次是用之前志工的課程同樣教下去就好,但是今天的課程是我跟思宇自己想自己設計的,說教電腦其實也沒那麼難,上次是教打字按鍵盤,今天的內容也就是繼續複習敲鍵盤另外新教了他們如何使用滑鼠,移動滑鼠跟單擊雙擊等等,因為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所以我跟思宇也沒做什麼分工,想說要教什麼就講一講就好。然而事情沒我們想的那麼簡單,除了因為兩個人沒分工,常常會搶詞講,而且我們也沒想到小孩子是真的「不會」用滑鼠,雙擊對小孩子來說竟然是一件很難的事,雖然大致上教得還順暢,但是還是有點讓我們小挫折,但除了挫折也是有一些讓人開心的事,第一次教別人知識,我驚訝地發現,每個小孩都資質擅長點真的都不一樣,有的小孩雖然英文講的比同年齡的爛很多,可是按滑鼠就很厲害,有的則是打字高手,才教一下就明顯比別人利害了一截,從他們身上真的可以看到「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證明,也從一些小孩身上看到希望,當你教的東西能夠順利地被他理解實行出來,真的會有一種成就感,這就是當老師的感覺吧!
結束了電腦課程,我們就前去學校,學校大家已經開始摺紙教學了,不過因為志工們再學摺紙時我在教電腦,所以我完全不會摺,就跟著小朋友開始一起學,我卻驚訝地發現,在摺紙方面,我資質比小孩子還差,整個就是無言呀,還被小印度人嘲笑,想不到要摺出一隻紙鶴竟然是那麼不容易的事。雖然摺紙鶴對這些印度小黑人大概一點用處都沒有用,可是看著他們的笑容,應該還是給了他們一段快樂的下午時光吧。

教電腦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