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志工期間遇到最嚴重的傷口
7/8
今天的行程呢,是早上去火車站做救濟,然後電腦閱讀課,再去學校進行遊戲,今天還是一位印度美國籍的女志工Aditi的最後一天教學,所以晚上還有一場餞別會。早上的車站救濟,有兩個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事,一個是發生在發食物的時候,兩個小孩不知道為什麼發生了什麼爭執,一個小孩把另一個小孩手上的麥片牛奶打翻了,灑了一地的麥片,就在全場都呆掉,氣氛有點尷尬的時候,卻走進了一個中年遊民,拿了個小袋子蹲在地上把一片片麥片都撿起來放進了小袋子,然後擱在旁邊,沒有人知道他是要留下來吃呢還是只是幫我們清理要丟掉的。第二就是在做傷口治療時,遇上了至今的傷口大魔王,也就是最嚴重的傷口,剛看這印度人走過來,就看到他的腳掌的傷口怎麼會這麼大,比我的大腿還粗,當時只在想大概是包紮包的吧,當把繃帶拆下來後,看到的景象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慘的傷口,腳掌腫的跟我大腿一樣,顏色都變黑色的了,而且竟然還缺了兩根還三根指頭,我不敢細數,當下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大家都是「這一定要截肢了」,雖然如此Aditi還是幫他清理了傷口,賴賴那時正猶豫著要不要把這傷口拍起來,來自比利時的志工yo則幫他照了這些照片,我覺得他說的話很有道理,「要把這些傷口的照片照起來,以後放到網路上,給多一點的人看,讓全世界知道這裡還有人是這樣子的生活的。」欣儀學姊今天則是一直做傳遞藥品的工作,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要知道這些藥品的專用名詞跟功能,也是觀摩了幾天,今天才做這件事的,不過學姊得到的一個感想就是其實最多病菌的可能就是他的手,因為在傳藥品的過程,藥品常常都不是乾淨的,正確的一些拿取藥品過程還是應該要注意一下。我一開始沒打算幫忙,結果後來因為傳一些藥還是上陣了,不過中間也很搞笑,在剛結束一個病人換下個病人時,我脫掉手套要換另一個手套,但這手套因為太小了,不太好戴,就在氣氛緊張,所有附近的人都盯著我看時(印度人很愛圍觀),啪一聲,我竟然把手套穿破了,讓所有印度人都笑了,真是有夠蠢的。
由於有了昨天的經驗,跟思宇稍微討論了一下檢討方案,下午的電腦課就得心應手多了,教起來也十分順暢,不過電腦課時我一直沒有很專心,因為我一直想著接下來的活動──帶遊戲,說真的從高中開始,已經有了很多次帶活動的經驗,實在不是個問題,可是這次帶的是小孩,範圍小又不能跑動,更糟糕的是,要用「英文」,天阿,這還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讓我從前幾天就一直在想,還好其他人都很幫忙我,做道具呀、想英文翻譯,總算到了要上場的時候了。首先先是Aditi的遊戲,這真的是個很簡單的遊戲,忽然覺得我幹麻要把遊戲搞的這麼複雜阿。輪到我上場了,其實遊戲很簡單,就是分兩隊,比賽丟球,不過在丟球之前要先做一些特定動作,如轉掃把、跳竹竿舞等等,據說在場的人聽了都知道我英文不是很好,不過用了神奇的「溫式英文」成功地跟小朋友溝通了,還記得剛結束問Aditi怎麼樣,她回答「everyone is mad」聽了真爽,小朋友都超high的,大家都覺得這個遊戲「誠意」足夠,真是開心。後來這邊的志工還偷偷幫曾士銓慶了生,整個下午十分歡樂。
晚上,參加Aditi的餞別晚餐,地點在之前逛的shopping mall,這餐真的是豪華大餐,又有調酒又有披薩等等的菜,地點又是在頂樓餐廳,像lounge bar一樣的裝潢,都懷疑自己是身處印度了,當然,價錢也讓人懷疑身處印度,但是裡面仍然坐滿滿的印度人,再離開時經過樓下的Disco,竟然能在印度看到超短裙辣妹,再去回想早上看到的傷口難民小孩的情景,不僅有點點罪惡感,更是不可思議這是在同一個國度。
大家的分享,除了上面的還另外包括了,大家發現外國人的生活哲學跟我們很不同,「活在當下」的生活觀讓我們十分欣賞。Aditi真的是一個讓人欽佩的志工!

傷口細部,實在很可怕

遊戲一景

高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